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看砀山

人民网-安徽频道 砀山县“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5-21 14:37
字体大小:【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砀山县利用多种学习形式,通过平台宣传在线学、特色宣讲解读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红色教育引领学、紧密联系实际学,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平台宣传在线学。在砀山广播电视台、“砀山发布”等媒体平台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等专题专栏。筹划推出《红色记忆》系列新闻,深度挖掘砀山县“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党员”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习强国”及移动新媒体平台作用,在上级主流媒体发表党史学习教育新闻稿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特色宣讲解读学。成立“六团”(县委宣讲团、镇<园区>宣讲团、县直机关工委“举旗帜 送理论”宣讲团、县委教育工委宣讲团、县妇联宣讲团、青年讲师团),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有效推动宣讲工作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等。精心组织“送戏进万村”“党课开讲啦”“读党史、诵党情、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百年党史 传承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比赛等活动。

党员干部带头学。积极邀请老党员、老干部、退伍老兵讲党史,到支部集中学习、观看党史纪录片、交流研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干部“送书上门”“送学上门”,帮助讲解党史必学书目。建立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库、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寄学到人”、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学等方式,使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红色教育引领学。深入挖掘该县唐寨镇家和村王学风、周寨镇孟献琛烈士等县内英模、抗战老兵红色教育资源的同时,充分依托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山东单县湖西革命烈士陵园等周边县区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紧密联系实际学。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新建公办幼儿园、扩建中小学校、乡村道路项目工程等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李艳龙 李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