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砀山 > 镇园区概况

周寨镇简介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8 16:44
字体大小:【    】

周寨镇位于安徽省最北部,地处苏、鲁、皖三省交界处,坐拥孟宪琛烈士故居、黄河故道、大觉寺遗址、三省井等特色旅游资源。全镇总面积127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2个农村社区,147个自然村。常住人口7.5万人。周寨镇先后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安徽省“六好”乡镇工会、全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全省信访“三无”乡镇、“第四届安徽省文明镇”、安徽省千年古镇、安徽省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

周寨镇产业发展优势明显。板材加工是我镇工业的名片,镇内各类板材初级加工厂达300余家并逐步向高端市场迈进;粉丝加工业集群发展效果显著,镇内大型粉丝加工企业达28家之多,其中粉丝加工产业园年销售额超2亿元;农业基础稳固,常年保障4-5万亩小麦、玉米、大豆等粮食种植面积,大力培育大棚油桃、黄桃、酥梨、苹果等特色产业发展成为引领农民致富“快车道”,养殖业发展势头迅猛,拥有各类大型养殖厂10余家,其中安徽省田丰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砀山县兴达养殖有限公司2家国家级龙头养殖企业一直坚持科学养殖的发展理念,分别与科技团队合作推动了种羊繁育项目和粪物处置及立体化养殖项目,养殖模式和技术不断更迭换代,有效解决养殖效益不稳定长效的问题。2家企业还与村集体深入合作,互利共赢,为村集体增收40余万元,带动近3000户农户增收致富,为实现带领群众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