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砀山 > 镇园区概况

高铁新区简介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1 16:40
字体大小:【    】

高铁新区因高铁南站坐落于此而得名。高铁新区北与砀城镇、南与关帝庙镇、东与李庄镇、西与赵屯镇接壤,北部紧紧依靠陇海铁路,距离城中心1.5公里,辖区面积33.92平方公里,人口3.8万人,下辖南苑、西苑、道南路3个城市社区,孟饭棚、新城、站前3个农村社区,陇海新村、薛口村2个行政村。

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高铁新区境内郑徐高铁、 G237、S401横跨全境,高铁南站、砀山站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境内汉源路、润达路、S101、芒砀南路、健康南路等,新修建的“三横十三纵”路网基本形成,交通十分便捷。

产业兴旺、企业集聚。高铁新区有各类市场主体560余家,规上企业8家,新建40万平方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基本建成,投资签约的汉正新材、佑邦新材料、启洋汽车零配件、天莱汽车用品、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大型企业陆续入驻,一个产业集聚的城南新城正在形成。

配套完备、资源丰富。境内有翡翠城、江山樾、珍宝岛香缇雅苑等小区11个,境内有高铁幼儿园、附小、六中、中医院、博爱医院等砀山知名的名校名院,有即将开工建设的剑桥嘉治公学,有大型翡翠城公园和随处可见的绿地广场,有即将建设运营的城南休闲中心,境内有符合规划建设用地1000余亩,有农村集体建设用地600余亩,有成片集体土地1000余亩,有连片耕地30000余亩,适合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

作风务实、服务高效。高铁新区有行动快、效率高、作风实的干部队伍,有懂规划、善管理、会经营的各类团队,有善于解难题、攻难事、敢担当的领导班子,可以解决所有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的重点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