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砀山 > 镇园区概况

赵屯镇简介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8 16:43
字体大小:【    】

赵屯镇坐落于砀山县城西部,东部紧靠砀城镇,西与曹庄镇毗邻,南与河南省夏邑县骆集镇交界,北与官庄镇相连。新老310国道横穿全境,S401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境内主要河流有大沙河、铁路运河、大汤沟、阚沟等。赵屯镇下辖10个行政村,125个自然村,总面积74.94平方公里,耕地6.8万亩,总人口5.97万人。赵屯镇依托着得天独厚的农业优势,在稳定小麦、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优质水果产业,主要品种有酥梨、黄冠梨、苹果、黄桃以及其他杂果。

在自然景观方面,赵屯镇谋划建设沙河公园,打造集休闲、观光、餐饮、户外拓展为一体的“大沙河景观带”,已打造了长约6公里的“森林长廊”。赵屯镇拟于蒋庄村级活动场所对面建设蒋嘉宾故居(纪念馆),占地面积约1000平米。赵屯镇计划实施“沙河路下穿陇海铁路立交工程”,可极大的方便铁路两侧居民出行、贯通沙河景观带、促进新农村建设。

在赵屯镇精心扶持下,宿州市光明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铭凯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驰博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进驻赵屯镇工业园区,有效带动周边民众就业。除此以外,赵屯镇聚焦“用绿”抓综合效益,促进生态惠民和产业富民,积极培育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加快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金柳园家庭农场、赵屯镇爱超种植专业合作社、赵屯镇扶贫大棚基地等项目依托脱贫攻坚大户带动模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