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砀山 > 文化砀山

砀山县多项文化活动闹“元宵”

编辑:xcbadmin 文章来源: 本站编辑浏览量:发表时间:2018-03-05 08:55
字体大小:【    】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3月2日下午,砀山县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在砀城一小东香格里拉建筑项目处举行。现场群众观舞龙表演、听戏曲演唱、看舞蹈小品、猜灯谜赢灯笼等,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红利,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文化节”,为新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胜利出席并宣布庆元宵系列活动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显亮、县政协副主席吉瑞华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臧峰致辞,县文广新局局长陈德凡主持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砀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和县演艺公司联办,以“宣传十九大,文艺进基层”为主题,包括情系农民工慰问演出、“共读共享,共度书香年”情系农民工送书进工地、“宣传十九大,文化进万家”庆元宵有奖猜灯谜等内容。

 

文艺进基层,慰问农民工。农民工代表和全县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观看舞龙表演、唢呐演奏、二胡书法、小品戏曲、歌曲演唱、舞蹈等1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话年俗,品年味,闹元宵,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共享“文艺大餐”。


在震天响的锣鼓声中,民间舞龙队舞动长龙把欢天喜地闹元宵推向了高潮。在龙珠的引导下,蜿蜒游走的长龙辗转腾挪,跳跃翻滚,一个个精彩的造型表现了神龙的雄浑气势和风采,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群众敲起锣鼓、互说吉祥话,表达对新年风调雨顺、日子越过越红火的美好祝福。

 


送书进工地,情系农民工。“共读共享,共度书香年。”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把书籍和元宵送到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手中。农民工代表拿着精美的书籍,闻着油墨的书香味,吃着刚出锅的热腾腾的元宵,过上一个更有意义的元宵节,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有奖猜灯谜,欢乐闹元宵。华灯初上,群众争相猜灯谜,引发“猜谜热”。场地里挂满了大红的灯笼,屏幕上显示出风格各异的灯谜,包括字谜、节日名、成语名、花卉名等。大家穿梭其中,寻找自己喜欢的灯谜。许多猜出谜底的市民在兑奖处领取奖品,高兴地领到电子灯笼、吉祥物、开水煲、电磁炉等多种奖品。


该县举办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多种多样的娱乐形式,让群众乐开了花,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享受到节日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