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砀山 > 文化砀山

砀城镇:“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2022安徽省乡村村晚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城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6 15:17
字体大小:【    】

1月25日,以“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安徽省乡村村晚”宿州市砀山县砀城镇杨庙村专场在砀城第一小学举办,由中共砀城镇委员会、砀城镇人民政府、砀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砀山县文化馆、砀城镇综合文化站、砀城第一小学承办。

 

    舞蹈《张灯结彩迎新春》、唢呐《庆丰收》、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坠子《老李送梨》、四平调《花为媒》选段、诗朗诵《乡村振兴忠诚信念》、歌伴舞《领航新时代》等十几个原汁原味的本土民间文艺节目轮番登场,农村乡土气息、民风民情和人文底蕴呈现在观众面前,展现了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新风貌。

在砀山,“村晚”活动已然成为每年春节前村民们自娱自乐的一道文化大餐。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会展示砀山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砀山地方民俗文化;利用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将当地的农特产品、旅游产品、非遗文创进行包装展示,呈现出热闹祥和办年货的新春气息。

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处处长、杨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傅新举说:“我们要紧扣‘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的主题,把这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唱出丰收、舞出喜悦,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