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砀山 > 文化砀山

“馆藏名家作品暨汉画像石(砖)拓片展”开幕

编辑:许文响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邵丽 吴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3 12:48
字体大小:【    】

为促进我县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扩大“梨都砀山”的影响力和美誉度,9月23日上午,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系列活动之一,馆藏名家作品暨汉画像石(砖)拓片展在砀山县美术馆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纵文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县政协副主席吉瑞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书画界代表参观了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纵文华宣布展览开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从战略的眼光高度看待文化事业,民俗文化、酥梨文化等都得到了认真的发掘和有序的承传。本次展览作品是从馆藏作品中特别甄选46件(组)书画精品和59幅汉画像(砖)拓片,希望借此,进一步展现砀山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文化合作交流。

汉画像石(砖)是中国古代艺术宝库中的瑰宝,它代表了汉代艺术的最高成就,在中国美术史中占有重要位置。本次展览中的绘画作品由全国美协、画院著名艺术家和中青年艺术家精心创作,内容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书法作品则是第八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和全国知名书法家作品,真草隶篆各体皆能,笔法练达、精工细致。

砀山县博物馆馆长 徐德平:这次作品全部是从我们馆藏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佳作,另外这个汉画像石拓片通过馆系交流,从萧县博物馆来借展,汉画像石拓片和汉砖的拓片展览在砀山是首次,这次作品展览的举办为砀山人民和外地游客奉献了一次精神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砀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等承办,展出的作品布置在砀山县美术馆、白石后人艺术馆两个展示区,展览从9月23日持续到10月23日,为期一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