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砀山 > 文化砀山

“书法育人”全域实践教学研讨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6 15:26
字体大小:【    】

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与“长三角”地区名校深度融合,打造发展共同体,2021年9月15日下午宿州市“郑云龙名校长工作室”在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报告厅举办“书法育人”全域实践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以江苏省盐城市日月路小学教师提供的书法课堂教学和校长讲座为研讨范例。“许兵名师工作室”成员、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语文、书法、美术教师及领导班子成员,砀山县四新学区、李庄学区、大寨学区校长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前江苏省盐城市日月路小学与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缔结友好学校进行揭牌。

活动开始由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郑云龙致欢迎词。来自盐城市日月路小学教师顾蕾上了一节软笔《横折》示范课,日月路小学副校长王开玲给大家带来一节二年级阅读《风娃娃》的示范课,两位老师的示范课课堂亲切平和,循循善诱,幽默风趣。

最后,盐城市日月路小学校长许兵就《小学“书法育人”全域实践研究》做主题报告,报告以书法教育为突破口,释放书法教育中所蕴藏的培养学生坚韧意志、尚美情怀、匠心操守和超越精神四大功能,提升学校发展水平。

此次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李长春  特约通讯员:蒋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