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砀山 > 文化砀山

砀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添13个“新成员”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数据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6-17 16:23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保护和传承砀山县优秀民族民间文化,不断完善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建设,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日前,砀山县举行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授牌仪式。

近年来,砀山县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工作方针,认真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保存工作。县文旅体局、县文化馆组织开展了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申报和评审工作,通过窗口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经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研究,原则同意将传统音乐砀山锣鼓经,传统美术砀山梨花蝴蝶文,传统技艺郭家铺子贡梨膏、砀山孙氏卤鸡、蒋氏龙须酥、陈氏糖糕、贾氏根雕技艺、硕山齐氏面塑、“梨解”紫砂烤梨,传统医药砀山王老头黑膏药、砀山文氏膏药、邵氏骨笑堂膏药等十三项列入砀山县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

据了解,目前砀山县共有非遗294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4项,市级13项,县级275项。通过非遗项目设立,进一步继承发扬了传统文化,保护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软实力,促进了文化自信,对砀山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记者 路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