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示公告

砀山县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证到期换证工作的通告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残疾人联合会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07 16:52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残疾人证有效期为十年。我县第二代残疾人证自2009年核发以来,部分证件已过十年有效期,为不影响残疾人证正常使用,切实做好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根据《安徽省残疾人证发放与管理办法》,现将有关换证工作通告如下:

一、换证对象

砀山县户籍,所持残疾人证自签发日期起满十年或即将满十年(以残疾人证签发日期计算,有效期10年)的残疾人。

二、换证所需材料

★肢体残疾

本人携带身份证、残疾人证、近期2张2寸白底彩照及相关病历,于每周二或周五上午到砀山县残疾人鉴定中心(新县医院院内)办理。

★听力残疾

本人携带身份证、残疾人证、近期2张2寸白底彩照、脑干诱发电位报告单,于每周二或周五上午到砀山县残疾人鉴定中心(新县医院院内)办理。

★视力残疾

本人携带身份证、残疾人证、近期2张2寸白底彩照、眼科门诊病例(需加盖病情证明专用章),于每周二或周五上午到砀山县残疾人鉴定中心(新县医院院内)办理。

★言语残疾

本人携带身份证、残疾人证、近期2张2寸白底彩照、相关病例材料,于每周二或周五上午到砀山县残疾人鉴定中心(新县医院院内)办理。

★智力、精神残疾

1.本人携带身份证、残疾人证、近期2寸2张白底彩照、相关病历材料,于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到砀山县葛集精神病专科医院办理;

2.本人携带身份证、残疾人证、近期2寸2张白底彩照、相关病历材料,于每周一或周三上午到砀山县精神病医院办理。

三、注意事项

1.按照《安徽省残疾人证发放与管理办法》规定:残疾人证十年到期的,必须经过残疾等级认定才能换发新的残疾人证;

2.残疾人证有效期满之日起停止正在享受的各项惠残政策;

3.残疾人证自有效期满之日起6个月内必须完成换证, 逾期将对残疾人证实施注销;残疾人证有效期满超过6个月的,本月底之前必须完成换证,否则予以注销。证件注销后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办理残疾人证。

4.残疾人证办理不受户籍地限制。自2021年6月28日起,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申请人可在经常居住地向当地县级残联提出办理申请。申请人除提交当地残联要求的证明材料和相关资料外,还应当提交当地的有效居住证。申请人可咨询居住地残联进行跨省办理残疾人证。

四、责任告知

自残疾人证期满之日起超过半年拒不换证的,对残疾人证予以注销,由此产生的权益损害后果,由持证人自行承担。

办证咨询电话: 0557-8098616     0557-8021224

特此通告!

砀山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