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示公告

砀山县2022年征兵公告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武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07 16:23
字体大小:【    】

2022年征兵开始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立志从戎,献身国防,担起新时代强军重任,更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谁选择了军营,谁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好儿女,当兵去!

一、应征报名时间

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前;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注意:男兵报名前须先完成兵役登记。

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前;下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前。

二、入伍基本条件

(一)年龄文化要求:

征集男兵: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高校新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征集女兵:上半年报名: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二)身高基本要求

1.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2.体重:男青年: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女青年:17≤BMI<24;(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3.视力:左、右眼裸眼视力均不低于4.5;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裸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4.纹身:面颈部纹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纹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纹身,男性纹眉,纹眼线,纹唇,女性纹唇,不合格。

三、男兵征集流程

1.网上报名;2.初审初检;3.体检政考;4.走访调查;5.预定新兵;6.役前教育训练;7.张榜公示;8.批准入伍。

四、入伍后发展前景

1.报考军校:高中(中专)文化程度、大学在校生和大专毕业生士兵可以报考军校,毕业后任军队干部。

2.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在部队表现优异的,可以有机会免试保送读军校,毕业后任军队干部。

3.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士兵在通过军事职业能力测试后,可以到军校培训一年,从入校起即享受军队干部待遇。

4.选改士官:2年义务兵服役期满,可以选改士官,有机会长期在部队服役。

五、政治经济待遇

1.依法优先优待:应征入伍的公民及其家属依法享受军人、军属待遇。现役军人享受以下优惠待遇:

①优先购买火车、轮船、长途公共汽车、民航航班票,优先登车、登机,随同军人出行的军人家属可一同享受优先服务;

②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工具;

③在参观游览公园、纪念馆、博物馆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免收门票;

④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其服现役期限视同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⑤入伍前办理的各类执照,服兵役期间免予年检,执照有效期按义务兵服役期顺延;

⑥在赈灾、扶贫救济时,同等条件下对其家属优先照顾;

⑦为其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

2.义务兵优待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实行城乡统一标准,砀山县2021年优抚金约1.4万元(逐年递增)。在砀山县入伍的大学毕业生义务兵优待金,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上浮30%、大专毕业生上浮20%。

3.部队津贴费:义务兵第1年每月津贴1000元,第2年每月津贴1100元,两年义务兵共发津贴费25200元,担任班长的每月增加280元,担任副班长的每月增加200元。

4.一次性奖励金:按照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每人15000元、专科毕业生每人12000元和大学在校生每人6000元的标准,对入伍的大学生发放入伍一次性奖励金。

5.退役金:义务兵退役时,部队发给退役金9000元,退伍费4000元,另加发放1个月的津贴、服装补助、医疗保险费等约3000元,转移支付养老保险补助约10456元,约2.6万元。获荣誉称号或者荣获一等功的,增发15%;荣获二等功的,增发10%;荣获三等功的,增发5%一次性退役金。

6.自主就业经济补助:县政府按义务兵每年4500元标准发放,2年共计9000元。

六、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1.推免生遴选: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扩大考研加分范围: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专升本招生: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放宽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大学生士兵升学条件限制,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自2022年专升本招生起执行。

4.放宽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手续后,可放宽专业限制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5.复学(入学)政策: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6.国家资助学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7.定向招录:全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中,由我省征集入伍、服役5年(含)以上且符合其他资格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毕业生),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的职位,同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15%左右的公务员定向招录计划;政法干警、专武干部和公安机关特警岗位优先安排一定比例用于招录高校毕业生士兵。安徽省内高校每年招聘辅导员时,符合招聘条件的退役高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8.免修军事技能: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

9.开辟绿色通道:县人民医院要为现役大学生士兵父母就诊、检查、住院、体检开辟绿色通道,并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

七、砀山县带编带岗入伍实施办法(节选)

从2021年秋季征集兵员工作时启动,服役满5年退役时具体实施。根据宿州市政府征兵办公室下达的砀山县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县每年按照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数内的退役士兵数20%以内的比例,列出事业单位财政拨款编制名额,其余的安排到企业职工、机关辅助工作人员、政府机关与校园安保岗位、辅警岗位、村选青后备干部招录(聘)等岗位,具体就业安置岗位总数与年度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数保持一致。同时在乡镇专武干部选拔和录用上优先考虑。

1.带编带岗入伍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役期间享受我县义务兵优抚政策规定的有关待遇,在部队服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

2.鼓励应征入伍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部队长期服役,服役期每延长三年,退役后参加工作时工资待遇相应提高一个等级,工资及福利待遇于退役当月接供。

3.鼓励符合应征条件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编教师参军入伍。服义务兵役期满正常退伍后,于三个月内复职,工资及福利待遇于退役当月接供;根据个人意愿,安排到城区学校工作;职务晋升、职称评聘、评先评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八、退役后安置

1.指令安置:服现役满12年的士官、服现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或者战时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是烈士子女的退役士兵由政府指令性安排工作。

2.扶持就业: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除国家限制行业外,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以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一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的,可申请最高20万/人的创业担保贷款,按规定予以贴息。

3.复工复职:高校和中职(中专、技校)毕业生入伍前被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录用或者聘用的,服役期间保留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与所在单位工作年龄累计计算。

高职高专在校生(含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定向乡村教师、农村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等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服义务兵役两年期满退出现役的,其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等同于履行2年协议义务。

报名咨询电话:

砀城镇巩部长:13965360686

李庄镇夏部长:18056268706

葛集镇王部长:18133210086

周寨镇王部长:15155799012

玄庙镇赵部长:13485831294

官庄坝镇蒋部长:18130679612

朱楼镇龚部长:15002496682

良梨镇马部长:18130638813

程庄镇张部长:15155707206

赵屯镇周部长:13866879799

唐寨镇徐部长:15155721920

曹庄镇姚部长:18155759636

关帝庙镇程部长:18297658811

高铁新区梅书记:18755788899

薛楼工业园区范副主任:178557558111

砀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 13145610908(胡参谋)、0557-8022059(固话)。

地址:砀山县政务新区砀郡路(县政府往东50米)。

 

 

砀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01月0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