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我县召开“三大突破年”第一次专题调度会暨招引项目落地推进会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吴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6 16:38
字体大小:【    】

4月11日,县委书记唐明主持召开“三大突破年”第一次专题调度会暨招引项目落地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盘点分析工作进展,进一步查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三大突破再掀攻势、再提质效。秦晓明、陈冲、武云峰、沈慧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园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明指出,三大突破动员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不懈强招引、抓项目、促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突破”的阶段性目标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单位之间合力不够,导致个别项目落地慢、开工慢、见效慢。

唐明强调,招引质效要再提升。在“专”字上下功夫,围绕产业发展、要素供给、平台载体等内容,常态化组织“双招双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准”字上下功夫,镇(园区)、县直各单位要立足砀山产业定位,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做文章,努力形成“招一个、引一串、带一片”的集聚效应。在“活”字上下功夫,提高招引温度,善于站在企业角度考虑问题,在态度上打动企业家,从情感上吸引企业家,让有投资意愿的决定投资,让已经投资的加大投资。

唐明强调,要素保障要再加力。坚持一张清单干到底、一支队伍跟到底、一线解决管到底,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统筹安排、盯紧盯实,对项目从签约、落地、开工、竣工、投产全流程负责。针对企业困难需求,包保领导要主动靠前、主动下沉、主动服务,及时研究、精准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唐明要求,机制运行要再顺畅。严防推诿扯皮,严防上热下冷,严防虎头蛇尾,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项目各环节、各阶段提供全周期、全过程优质高效服务,推动快落地、快开工、快达效。工作合力要再凝聚。树牢全县“一盘棋”意识,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突破年方案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能力本领,提升招引质效,全力以赴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增强服务意识,聚焦难点堵点,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为企纾难解困、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跟踪保障服务,持续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投促中心汇报了全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跟踪等工作情况。逐项条目式调度签约未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并随机提问有关单位参与“三大突破年”工作成效,副县长宋文广就招引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三大主导产业推进组就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