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秦晓明调研督导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王浩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08 16:53
字体大小:【    】

4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调研督导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强,县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城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秦晓明一行先后来到固口闸、殷庄闸、绿十字采浆站东侧、无名沟、铁路运河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出入水指标数据、水质保护、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水污染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秦晓明强调,水污染防治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整治站位,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意识,全力破解水污染治理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要不断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加强日常管理,常态化开展河道巡逻巡查、河流水域监控、河道清淤等工作,同时对污水偷排、乱排,损害水生态环境的行为予以从严从重打击。要强化源头治理和水质检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实有效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推动县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

与会人员还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