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全县2024年度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吴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1 15:00
字体大小:【    】

3月19日,全县2024年度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鹏主持会议。各镇(园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官庄坝镇、关帝庙镇关帝庙社区、周寨镇朱小楼村、朱楼镇梁寨村等镇、村党组织书记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身处一线、直面群众,参与农村工作最直接、联系村里百姓最经常,是推动农村事业发展的关键力量、重要一环,更要知重负重、知责扛责,坚决把最重的担子挑起来、把最难的任务完成好。

唐明强调,要摆正位置,找准职责定位,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委政府的“发言人”、村级事务的“代言人”,要在带好队伍、管好党员、巩固好基层政权等问题上想深想透,以身作则、示范引领。要突出重点,干好本职工作,全力抓党建,让堡垒强起来,全力抓产业,让群众富起来,全力抓建设,让乡村美起来,全力抓稳定,让治理好起来。

唐明强调,要苦练内功,勇担时代使命,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村一级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对群众的赤子心,切实做到民呼我应、民需我做、民难我帮。要保持对纪法的敬畏心,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唐明要求,各镇(园区)党(工)委书记要把农村基层党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各级组织部门要当好贴心人、用好指挥棒,真正让肯干能干会干的基层干部工作上有劲头、待遇上有甜头、事业上有奔头。希望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牢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忠诚尽职、求真抓实,奋发奋进、争先争优,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砀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