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梨花大讲堂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王浩 方相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5 15:28
字体大小:【    】

5月23日,梨花大讲堂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吴小军作专题授课。陈冲、武云峰、沈慧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镇(园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小军以《习近平传统文化观》为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整场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密、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与会人员深有感触、深受启发,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思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精髓,以文化人、以文聚力,助推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沈慧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打好传承牌,筑牢精神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自觉赓续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要打好融合牌,推进文化惠民。全面提升城乡文化服务覆盖水平,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生动鲜活的各类文化活动,不断增强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明需求。要打好升级牌,擦亮文旅品牌,从砀山厚重历史中汲取养分、激发灵感,创造更多精品佳作,讲好砀山故事、传播砀山声音。要抢抓文化新业态、新消费机遇,以生态为特色、文化为灵魂,结合梨花(采梨)节,打造有辨识度、标志性的文旅项目,形成“爆点”“热点”“增长点”,持续提升砀山知名度、美誉度、满意度,真正让文化“软实力”成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