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砀山县第七届设施桃优质果品暨生产技能创新评选活动在园艺场举办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吴飞 吴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1 15:14
字体大小:【    】

甜桃缀果迎丰收,桃香四溢惹人爱。5月19日,砀山县第七届设施桃优质果品暨生产技能创新评选活动在园艺场举办,现场评选出本年度优质果品、油桃王、毛桃王等多个奖项。县委副书记沈慧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启参加活动。

评选现场,由砀山县高级农技专家和果树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评委们,对层层筛选出来的油桃、毛桃等品种,从果型、大小、色泽、重量、甜度多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和评判。评选中,评委们取出桃子顶端的一块桃肉,捏出汁水滴到仪器上,待仪器读出甜度数值后记录下来。优质果品评选并不是单比桃子个头大小,而要综合色泽、果形、风味等多项指标,现场打分,筛选出优质果品,选出桃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评选,最终评定园艺场王霞家的油桃,以高品相、高含糖量、高品质口感脱颖而出,夺得优质果品一等奖。桃农董恩来和谢欣,分别夺得此次活动的“油桃王”和“毛桃王”桂冠,张红宇获得“创新奖”。

据了解,第七届设施桃优质果品暨生产技能创新评选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桃农搭建了一个高标准、高水平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也为广大桃农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更加激发了果农培育优质果品桃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