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砀山县乡村振兴融媒行(第二季)大型新闻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吴 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17:06
字体大小:【    】

5月18日上午,“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梨都发展”砀山县乡村振兴融媒行(第二季)大型新闻活动在梨花广场举行。

县委副书记沈慧星、副县长许雷侠等领导以及县委宣传部、砀城镇、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沈慧星宣布砀山县乡村振兴融媒行(第二季)大型新闻活动正式启动。

许雷侠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运用全方位、多样态、立体化的融媒体报道方式,全面展示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讲好砀山乡村振兴故事,传递砀山乡村振兴好声音,为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发展、优环境、促振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认真办好这次融媒行大型新闻活动,全景展示全县各镇(园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同时各镇(园区)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好本次新闻活动,多与县融媒体中心采编团队沟通联系,加强交流策划,提高报道质量,增强宣传实效。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臧峰从活动的内容、活动形式两个方面对本次新闻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砀城镇、砀山农业银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沈慧星、许雷侠还向砀城镇和县融媒体中心代表授旗。

据了解,砀山县乡村振兴融媒行(第二季)大型新闻活动以“唱响乡村振兴”为主旋律,以“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为主核心,以“调查研究探索振兴路径”为主任务,集中展示各镇(园区)根据各自优势、发挥潜力、增添动力的探索故事。

活动将从5月份启动,10月份结束,持续6个月,计划每月走进两到三个镇或园区。活动将依托县融媒体中心创新升级的全媒体矩阵,以各镇(园区)为单元,募培“乡村新闻官”,将采访、调研和服务的触角下沉到各镇(园区)乃至村组,采取“乡村新闻官+网络直播+短视频+现场访谈”的形式,充分展示各镇(园区)乡村振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