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保护光缆、防诈骗宣传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董萧 张靖浩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8 17:03
字体大小:【    】

5月16日,县人武部联合县公安局、供电公司、电信局、移动、联通公司等部门开展了以军警民携手护“三电”安全保障常伴身边为主题的5.17电信日保护光缆、防诈骗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赫荣杰,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云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少付出席活动。

张少付在仪式上指出,“三电”设施(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是人民生活、社会生产、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破坏“三电”设施的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甚至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对“三电”设施的保护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接着,赫荣杰宣布活动开始。随后,与会领导还详细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三电”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解答疑惑问题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应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及保护“三电”设施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宣传人员还“一对一”地向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手段,“手把手”教群众正确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传授防诈骗的技巧和方法,提醒群众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泄露银行密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保护通信设施人人有责,还营造了军警民联手、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防骗、反诈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