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2 16:27
字体大小:【    】

3月11日,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科科长王茹到会指导。

唐明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好“风向标”。始终同党中央对标看齐,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切实做到上下贯通、步调一致。要强化组织功能,筑好“硬堡垒”。深化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规范党支部设置,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支部。要坚持“赛道选马”,巩固“十个一批”,配强骨干队伍,拓宽晋升渠道,真正让基层干部成为各行各业的带头人、排头兵。要强化党建赋能,用好“助推器”。围绕打赢发展翻身仗、建设现代化新砀山这一目标,把抓基层、强党建的成效体现在拼经济、促发展的质效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抓招商、抢项目上,用在敢攻坚、争先进上,用在改作风、优环境上,持续营造苦干实干、争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守好“主阵地”。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结合省委巡视整改,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严格党员日常监管,切实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唐明强调,加强基层党建,事关根本、事关大局、事关长远。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比拼赶超、奋楫争先,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砀山。

会上,各镇(园区)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各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唐明代表县委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王茹代表市委指导组作了点评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