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做大做强砀山酥梨产业!省农科院酥梨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砀召开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2 15:34
字体大小:【    】

1月31日,省农科院酥梨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省农科院院长徐义流,县领导秦晓明、陈新启、叶争奇、刘建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对省农科院长期以来对我县酥梨产业高质量发展给予的人才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县将以酥梨产业为基础,细化责任分工,坚定发展砀山酥梨的信心和决心,全力破解瓶颈制约,融合各方优势资源,不断做大梨产业、做强梨品质、做响砀山酥梨品牌,做好梨文章、讲好梨故事,持续推动我县梨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徐义流在讲话中指出,砀山酥梨产业历史悠久,是安徽果业的名片,酥梨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的支撑,省农科院将继续为砀山酥梨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积极组织相关专家、技术人员进行实地研究,为砀山梨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科技服务,以科技力量助力砀山酥梨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我县要进一步完善酥梨产业发展规划,从品牌打造和技术平台、销售平台等方面做好系统谋划,加强酥梨产业发展的指导,不断提高梨产业组织化、数字化、品牌化、市场化、规模化经营水平,形成集采摘、观光、旅游、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会上,砀山酥梨企业、经营主体代表、县直相关部分负责人、农技人员分别就酥梨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省农科院院长徐义流一行还来到砀山县超祥水果合作社、砀山酥梨第一园等地就酥梨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