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秦晓明深入经济开发区进行专题调研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31 16:26
字体大小:【    】

1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深入经济开发区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强,副县长宋文广及县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经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秦晓明强调,开发区要以引导实现主导,围绕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制定产业链发展规划,逐步提升企业的生产能力和竞争优势。要以空间规划实现土地集约,在开发利用土地过程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理性确定建设用地规模为前提,减少增量用地,提高用地效率。要以产业的布局实现产业的集聚,强化产业规划引领,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发展规划,优化整合各工业园区产业规划布局和发展规划,推动园区错位布局和优势互补。要以棚改实现产城一体,加大棚改力度,改变直观形象,学习发达地区的成功做法,切实把开发区产业做起来、人气聚起来。要以改革实现转型,服务中心大局,加快构建系统全面务实管用的人才政策体系,同时开发区要优化部门机构,进行市场化运营,公司化运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秦晓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凝聚项目建设合力。要围绕三大主导产业,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新动能,围绕政策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的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服务企业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形成项目建设全周期的服务保障体系,让广大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要正视困难、精准施策,坚持把开发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招才引智、园区配套、产业基金、市场拓展等突出问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相关单位和开发区要主动靠前服务,以优质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秦晓明还听取了开发区今年重点工作谋划安排的汇报。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分别就提升开发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秦晓明一行还深入到安徽泓佳电子有限公司、毛油坊、机械产业园、安徽固亚德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苏州盛世智达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产业发展、项目推进、落地需求等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讨解决,着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