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安徽省人大代表、砀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秦晓明:让数据真正成为“新农资”

编辑:王俊 文章来源: 砀山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4 17:33
字体大小:【    】

1月14日,参加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中共砀山县委副书记、砀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秦晓明接受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专访。

“聆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总的感受是站位高、方向明,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具有举旗定向的意义。”安徽省人大代表、砀山县长秦晓明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回去以后,将认真研学,结合砀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和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同频共振、同轴共转。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暨农业产业互联网试点,新建数字农业工厂100个”。秦晓明表示,“砀山作为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率先探索、先行先试,通过‘建网-入网-用网’,果园效益明显提高,亩均增收2000元以上。”

接下来,砀山县将继续一以贯之、压茬推进试点工作,逐步形成具有砀山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乡村“砀山经验”。秦晓明用三个“化”来作介绍:

实施数字化管理。完善梨产业互联网平台,扩建数字化应用场景,吸纳更多市场主体入驻,实现酥梨全产业数字化管理。

实现智慧化服务。开发个性化、定制化技术服务板块,构建“一枢、两库、四平台、十系统”,提供全流程、全要素、全天候服务。

实行市场化经营。讲好砀山酥梨故事,打响“砀优”酥梨品牌,建立保底收益模式,实现市场运作、风险分担、利益共享。

“总之,我们将以此次‘两会’为契机,继续深耕数字乡村领域,让数据成为农民生产‘新农资’。砀山有信心、也有能力在推进数字乡村中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达到新水平。”秦晓明的讲话掷地有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