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县政协调研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

编辑:梁翔宇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王洪亮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09:12
字体大小:【    】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杨忠峰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就我县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开展调研。

在县司法局,杨忠峰听取了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关于2022年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和县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等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法律援助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杨忠峰对我县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意见。指出,要思想认识到位,加强全体法律援助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要宣传创新到位,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将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相结合,多管齐下,切实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获得及时、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确保法律援助应援尽援。要服务质量到位,健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机制,常态化开展旁听庭审、同行评估、质量评查工作,督促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认真办案,确保案件高质量完成,全面提升全县的法律援助案件案卷质量,充分保障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强化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954件。其中刑事案件526件,民事案件427件,行政案件1件。办结法律援助案件778件,结案率81.6%,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