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县委巡察组进驻21家单位开展巡察

编辑:梁翔宇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4 09:00
字体大小:【    】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11月21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官庄坝镇、曹庄镇及所辖16个村(社区),县交通运输局、县司法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2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并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本次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需要把握的巡察重点任务、工作安排等。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要精准把握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要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实现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凝心聚力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化对“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对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决策部署情况以及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推动信访矛盾问题化解情况的监督检查。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创造良好环境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在行动上全力支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构建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在手上,为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