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编辑:梁翔宇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方相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9 08:55
字体大小:【    】

11月17日,十五届砀山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要把握监督重点,有力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关心、总书记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大事要事民生事深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廉洁风险隐患和共性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严明作风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不能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及时通报工作安排,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会议解读了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的主要任务清单》文件精神,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据悉,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县交通运输局、县司法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3家县直单位和官庄坝镇、曹庄镇及所辖1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