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县级总河长县级林长县级田长会议召开

编辑:王宇 文章来源: 砀山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4 18:21
字体大小:【    】

11月23日,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县级总河长县级林长县级田长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以生态高水平保护,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强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武云峰、县委副书记陈莉等出席会议。

唐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治防结合、上下联动、质效并举,污染防治取得积极成效。但要清醒看到,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相比,问题依然不少,形势也较为严峻,务必要高度重视、警醒警觉,聚焦突出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真正护好一片蓝天、守住一方净土。

唐明强调,要在铁腕治霾上下真功,持续强化“五控”措施,加大“散乱污”排查整治力度。要在系统治水上下真功,紧盯考核断面,加大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力度,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要在科学治土上下真功,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危废行为,推深做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在问题整改上下真功,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清单化、闭环式推进,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唐明强调,要抓牢河长制,全天候“巡河”、全方位“管河”、全过程“治河”,最大限度实现水资源合理配置、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要用好林长制,坚持增林有方、护林有责、用林有效,全力确保森林资源不受损、生态环境不破坏、林业效益不降低。要做实田长制,把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守好地、建好田、种好粮。

唐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靠前履职、凝聚合力、从严问责,切实做到指挥调度到位、督查反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现代化新砀山建设筑牢绿色屏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内容;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县河长办、林长办、田长办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