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我县启动“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刘静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3 09:09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11月22日下午,我县“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在市民广场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纵文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纵文华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按照《砀山县城区“烟头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活动要求;要全力保证“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理念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在全县范围掀起“美丽家园,共建共享”的工作热潮,取得实效。要以“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城管+商户”等共建共管模式为抓手,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区域巡查清理力度,督促商户和县直单位自觉维护包保区域环境卫生,及时清理烟头、垃圾等,对责任履行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要落实长效保洁机制,将烟头纳入环卫清扫保洁范畴,排查卫生死角,清理积存烟头,用心清扫每一处“文明污垢”、擦靓每一处“卫生盲区”,展现洁美砀城形象。

纵文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引导,全民参与,广泛发动县直单位、学校、企业单位、门店商铺、各类社会组织以及各志愿团体,充分利用广告屏幕、发放宣传单以及本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宣传频次和力度,引导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加活动,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格局,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宜居砀城。

活动中,县城管局、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分别宣读了《砀山县城区“烟头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县烟草部门向城管局捐赠了烟头收集器,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按亮了仪式启动球。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巷尾、公园广场,捡拾路边、绿化带、小区边角处等地散落的烟头、垃圾等,以实际行动动员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增强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