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编辑:王肖雅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方相 吴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30 14:59
字体大小:【    】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县委书记唐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县委副书记陈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千余人参加公祭活动,悼念革命先烈。

天空高远,松柏苍翠。秋日的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9时,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全体人员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紧接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花篮,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缓缓向纪念碑走去,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

唐明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神情肃穆地整理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走上台阶,依次绕行,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英名墙,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砀山县第五中学学生 赵轩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更应当珍惜,身为青少年我想我应该努力学习,奋发拼搏、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 程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