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当好“廉内助” 传承好家风

编辑:梁翔宇 文章来源: 砀山融媒体中心 董萧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6 16:31
字体大小:【    】

近日,县纪委监委在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举办青年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能力,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树清廉家风、营造廉洁齐家、清风正气的良好社会环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虎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把“一改两为五做到”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大力开展作风整顿,全县党风、政风、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利益得到有利维护,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李虎要求,作为干部家属,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新常态,鼓励和支持配偶在各自岗位上廉洁自律、勤奋工作;要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廉政“贤内助”作用,把好廉洁家门关、当好守门员,把好交友关,净化朋友圈,把好业余生活关,当好监督员;要培养淳朴家风,保持廉洁之心,当好“廉内助”,共同倡导创建清廉和谐向上的美好家园。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唤醒·全面从严”、“警醒·以案明纪”、“自醒·警钟长鸣”、“笃行·继续前进”四个展厅。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贪腐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的忏悔,一串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数据,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家属。

同时,干部家属们郑重地在家庭助廉条幅上集体签名,共同观看了《严正家风》警示教育专题片,并签下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接受了一场家风宣讲教育,收到一封家庭助廉公开信。

据了解,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紧扣年轻干部成长“链条”,立足年轻干部成长实际需求,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预防警示与监督管理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目前已累计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160多场次,受教育12000多人次,劲吹“清廉风”,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