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全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

编辑:王凯莉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方相 王浩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1 19:01
字体大小:【    】

9月20日,全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和号召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发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念,全力打赢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决胜战。县委书记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主持会议,县领导武云峰、陈莉等出席会议。

唐明指出,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城市品牌。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以来,全县各条战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一办八组”指挥体系下,服从调度、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创建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市民素质持续提升,社会各界给予了较高评价。

唐明强调,决战决胜,必须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松劲。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全县大局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观望心理、侥幸心态和厌战情绪,一鼓作气、持续攻坚,夺取创建最终胜利。决战决胜,必须下定决心,重点突破不松手。各级各部门要顶住压力、扛起责任,坚持用“绣花”功夫抓创建,聚焦指标体系,抓好巩固提升、精细管理、难点攻坚,强化提质达标。要聚焦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重点突破进行整改,强化补齐补强。要聚焦网上申报,做细台账资料,做实活动内容,做足沟通对接,强化软件提升。要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宗旨,大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强化共建共享。决战决胜,必须勠力同心,合力攻坚不松懈。全县上下要坚持“一把手”抓调度,切实扛起领导责任,靠前指挥,清楚掌握分管领域的创建难点,紧抓快干、各个击破,确保各项任务即时办理、即见实效。要坚持“一盘棋”抓统筹。各镇(园区)、县直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不等不靠抓好任务落实。要坚持“一把尺”抓考核。要对照任务要求,加大调度力度和频次,找准差距、补足短板,确保问题逐一销号,坚决把创建责任扛起来,确保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战则必胜、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晓明在主持时强调,“零容忍”的态度不能动摇。各镇(园区)、各有关单位要主动靠前,真抓实干,对标对表,逐条逐项逐个点位过筛子、找差距,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全面达标。“最坚决”的力度不能松动。要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和畏难厌战情绪,聚焦发现的问题,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以最坚决的态度,以最硬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抓到底”的决心不能缺失。要远近结合、统筹兼顾、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确保天天有变化、周周有突破,拿出志在必得、不容有失的决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全力打好冲刺之战,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书面通报了相关测评结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短片;会上,砀城镇、李庄镇、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市场局、县公安局还分别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