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全县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编辑:王肖雅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0 11:32
字体大小:【    】

9月9日上午,全县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上一年度全县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表彰了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奋力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武云峰、陈莉等出席会议。

唐明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教育系统扎实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教育发展形成新格局,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教育改革展现新成效,教师队伍增添新活力,涌现出一大批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为提升我县教育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保障。

唐明强调,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持对标对表,扛起使命担当。教育兴,砀山发展才能兴;教育强,砀山发展才能强。要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教育质量关系重大,必须坚持兴教为本,提升整体水平。要持续把牢教育方向,提升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改革,树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在增强学生体质、发展学生特长、培育综合素养上均衡用力、狠下功夫。

教育战线任务重大,必须坚持从严管理,锻造专业队伍。要抓好行政队伍、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师德师风,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考核、评审的首要内容。要抓好待遇保障,健全教师待遇联动增长机制,落实待遇政策,解决后顾之忧。要抓好典型示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教育保障责任重大,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凝聚合力。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强化安全治理、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

唐明要求,全县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参与到全县发展大局中来,齐心协力把砀山教育工作推向更高水平,全力办好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砀山教育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陈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注重优质均衡,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体现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进城乡办学条件一体化;激发教育活力,创新教育办学模式,深化教育改革。要坚持好老师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真正引导和帮助学生把好人生方向;要学为人师,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进步成长,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好老师。

    砀城第一幼儿园教师 仇素允: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表彰大会,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时刻牢记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培根入魂 启智润心,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始终以教师教育教学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热爱教育事业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老师。至此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祝愿所有的教师和家人们团圆美满,幸福安康。

砀山实验小学教师 毛会彬: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参加本次教师节表彰大会,感到激动自豪、激情满怀,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时不我待。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坚守“捧着一颗心来的教育初心”,把满腔的热爱献给教育,继续发扬不带半根草去的清高品质,把无私的师爱献给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还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受表彰的代表进行了发言。会前,县委书记唐明还看望慰问了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献上鲜花,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守初心担使命,在岗位上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负群众殷殷期望,为我县教育事业再创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