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唐明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编辑:刘静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方相 吕思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09 16:52
字体大小:【    】

9月8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对中秋、国庆期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关口前移,务必守好来返砀“大门”,切实加强高速、高铁等卡点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务必守好重点场所“大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管理,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安全;务必守好村(社区)、小区“大门”,发挥楼栋长和网格员作用,切实提高早发现、早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物”同防,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对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务必精准管控到位。要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活动审批,严控活动规模,切实降低人员聚集风险。要有序开展常态核酸筛查,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加大检测频次和覆盖率,确保应检尽检。

会议强调,要复盘前期疫情,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逐个链条、逐个环节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畅通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定期演练磨合,确保战时能够迅速“顶得上去、用得起来”。要压实工作责任,把责任传导到边,压力传导到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确保砀山平安无事,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