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副市长刘博夫来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编辑:周永德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陈洁 张浩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2 14:43
字体大小:【    】

日前,副市长刘博夫来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副县长刘建等陪同调研。

在我县李庄镇朱店社区,刘博夫随机走访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和核查,详细了解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的身体健康、子女就学、家庭收入、医疗报销等情况,认真询问他们对落实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博夫听取了镇、社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及整改、大排查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得较好,问题整改推进扎实,防贫监测帮扶机制执行有力,稳增收、促衔接等政策措施落实较好,“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总体巩固。


刘博夫要求,要找准工作定位,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整改问题,把工作短板补起来。要拉高标杆,围绕重点指标再细化、再实化,关注防贫监测帮扶、产业就业等,确保有部署、有督查、有落实。要聚焦群众反映问题最多的领域,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方式方法等方面入手,把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确、改彻底,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