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第十一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在我县举行

编辑:刘静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董萧 吴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8 09:07
字体大小:【    】

6月26日,“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第十一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你需我帮”砀山专场在我县东湖湾大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主持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全力提升企业硬实力、竞争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构筑坚强支撑。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邵迪、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县委书记唐明、县长秦晓明等市县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我县10家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围绕相关政策、用人、融资、用地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祖钧公边听边记,不时与之交流,并就相关问题与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方案。

祖钧公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发展动力。市委、市政府始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经济社会形势总体平稳,上半年多项经济动态指标进入全省前列,经济发展形势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给企业发展提供了稳定环境。

祖钧公要求,要真心实意,全力保主体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想方设法纾困解难,要有马上就办的速度,用对“自己人”的态度把事办好;要千方百计稳企稳岗,将稳定扩大就业与实施“人才归宿”行动相结合,强化人才招引保障,完善人才激励政策,提升招才稳岗精准度;要全力以赴拉动需求,畅通经济循环,扭住“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两个关键,聚焦“5+5+N”产业布局,持续招大引强,强壮产业链条,加快项目转化,引导更多社会投资参与宿州建设,持续繁荣宿州市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全心全意,持续创优环境,亲商爱商、敬商助商、尊商护商,将服务发展、创优环境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祖钧公希望,企业家们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下,要找准“赛道”、定标巡航,鼓足“拼”的劲头,发扬“实”的作风,拉高“比”的标杆,提振“干”的状态,以恒心办恒业,以不知疲倦、永不满足、奋勇争先的毅力和勇气,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全力提升企业硬实力、竞争力。市委市政府也将与你们一起,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构筑坚强支撑。

秦晓明在致辞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制造业是强县之基、经济命脉所系”的战略定位,树立“项目为王”的基本理念,围绕我县“三大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开展定向、定点招商,充分发挥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保障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健康、高速运行。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思维训练、专业精神培育,努力做到心中有底气、手里有办法、工作有路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简化工作流程、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时效管理,倾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精神,实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领导联点、挂牌保护”制度,建立健全行政审批责任考核奖惩制度,充分发挥政府的服务职能,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