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县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周永德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吴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4 15:40
字体大小:【    】

6月23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县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组织副部长吴民团出席会议,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各镇(园区)党(工)委分管组织的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敢闯敢干的拼劲和争先争优的势头,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点亮指路“明灯”。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政治责任再压实、政治本领再锤炼,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基层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不偏向、不脱轨。要强化党建赋能,突出核心任务,点燃发展“引擎”,要发挥领导效能,赋能乡村振兴。要持续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要发挥服务效能,赋能基层治理。推深做实为民服务“送到家”要强化网格治理,落实好“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要发挥融合效能,赋能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批叫得响的省级“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力争在“链上党建联盟”“千企联千村”“非公党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提升我县非公党建的美誉度。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基础,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组织“硬核”,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为重点,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现代化新砀山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唐明同志关于全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批示,唐寨镇、良梨镇、砀城镇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部分镇(园区)和单位就2021年度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口头述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民团进行集中点评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