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秦晓明调研数字乡村、夏种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梁翔宇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陈洁 张浩(见习)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1 16:16
字体大小:【    】

6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在调研数字乡村和夏种工作时要求,要把握现有水泵等抗旱设备的调度管理,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科学合理的把抗旱设备调度好,全力保障群众灌溉用水需求。县领导陈新启、刘建等陪同调研。

在梨源农业产业互联网发展有限公司、安徽龙润堂生物科技、鲜果时光、申雪物流、砀山县果园场第一园,秦晓明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数字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调,要盘点现有、利旧布新、场景思考,立足我县现有信息化基础,充分发挥已有成果的作用,加强对已有系统的对接,充分利用现有数据成果和软件系统,实现资源共享,数据互通,把数字乡村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在砀城镇李屯行政村,秦晓明详细了解了当前夏种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抓住农时开展夏种,加强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保障和农机调配,精准有效做好技术指导服务,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为夺取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完善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用足用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为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