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全员发动,抢抓时间!唐明督导我县抗旱保种工作

编辑:张娜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董萧 王浩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6 18:50
字体大小:【    】

    6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唐明督导我县抗旱保种工作。他强调,抗旱保种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要充分认识抗旱保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思想重视、任务明确、措施得力、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抗旱保种这场硬仗。

唐明一行先后来到赵屯镇、关帝庙镇、薛楼园区等地,深入田间地头、抗旱现场,仔细查看土壤熵情,详细了解抗旱措施、灌溉成本、播种进度、责任落实等情况,现场听取镇(园区)抗旱保种工作汇报。

在赵屯镇杜阁村抗旱抢种现场,抽水灌溉的场景热火朝天,镇里正在组织大型发电机、抽水机等设备,从大沙河往田间沟渠里翻水,群众直接在田间地头就能抽水灌溉,节约了成本,方便了群众,唐明对镇村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农田水利设施作用,合理调配水源,发展高效灌溉技术,方便群众就近就地灌溉农田。

唐明强调,5月份以来,全县降雨量较往年下降明显,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0天仍无有效降雨,当前是播种的关键时期,抗旱保种形势十分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抗旱保种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杜绝“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全员发动,抢抓时间,抗旱保种。要精准建立底数清单和包保责任清单,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应播尽播、应种尽种。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强化研判分析,做好用水保障和技术指导,严防旱涝急转。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镇村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动员组织群众积极进行抗旱抢种,科学开展田间管理,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