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王肖雅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邓云龙 陈洁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9 16:52
字体大小:【    】

5月18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新时代砀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陈莉主持会议。

唐明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各级人大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付出大量心血,工作卓有成效,为推进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唐明强调,要强化制度自信,把准前进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构建多样、畅通、有序的民主渠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在抓实任务举措中厚植前进动力,确保砀山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强化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搭建特色履职平台、健全建议督办机制上下真功求实效,用制度体系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确保现行法律和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在各个层面得到落实。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健全人大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强化组织保障,抓好强基固本。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全局统一部署、统一谋划、统一推进。加强人大班子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打造过硬人大工作队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报告工作、主动配合工作,共同推动新时代砀山人大工作取得更多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高度,推动人大工作在融入全局、服务全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围绕中心大局,增强人大工作效度,找准依法履职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汇聚人大的智慧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能力本领硬度,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共砀山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唐寨镇党委、李庄镇人大、县城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