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林海来砀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编辑:王肖雅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王浩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9 11:51
字体大小:【    】

5月1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一行来我县对基层服务站建设运行工作、优待证办理、零散烈士墓迁移和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重复访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永春、县领导秦晓明、王云勇、张少付及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林海一行先后来到唐寨镇烈士陵园和葛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当前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中,林海对我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抓好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用心用情做好走访慰问、关爱帮扶、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工作。要坚持融合创新,把烈士纪念设施和旅游文化、文物保护融合起来,将烈士纪念设施打造成庄严肃穆、环境优美、功能配套、设施齐全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要阵地。要扎实开展信访代办工作,始终站在退役军人的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退役军人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做好建优待证办理工作,大力开展便民服务,下功夫做到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要强化服务保障、权益维护,建立健全困难援助机制,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让退役军人服务部门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表示,将以此次省厅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厅领导指导意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出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