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编辑:王肖雅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邓云龙 陈洁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9 10:19
字体大小:【    】

5月18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面依法治县任务。县委书记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莉、纵文华、陈冲、翟永生等出席会议。

唐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砀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体推进,法治化社会治理、营商环境持续加强,为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唐明强调,要推动法治观念意识再提升。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法治业务培训重点,纳入党校教学计划,扎实开展各类普法主题活动。

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提速。全面规范履行政府职能,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全面落实依法行政程序,以法治思维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健全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协调机制,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发展环境。

要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再完善。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完善“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成为全社会共同意识。要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机制,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要推动法治责任链条再夯实。把法治建设摆到突出位置,畅通依法治县运行机制,推深做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推动我县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新砀山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报告;葛集镇、李庄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法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