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消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防汛抗旱、秸秆禁烧、“三夏”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刘静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昊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17:41
字体大小:【    】

5月11日,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消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防汛抗旱、秸秆禁烧、“三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唐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粮食安全底线,为实现砀山跨越赶超,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明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好防汛抗旱、秸秆禁烧、“三夏”工作,关乎粮食安全和生态环保,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良好的状态、科学的措施、过硬的作风,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唐明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为民情怀、责任担当,牢记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坚决守牢底线、守住阵地、守好家门。工作举措要再精准,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加密风险隐患排查频次,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秸秆禁烧、“三夏”工作,不断完善农田水利、生产道路等基础设施,加强供电、供油、农机设备等服务举措,全力确保粮食丰产、颗粒归仓。组织保障要再严密,不断健全应急预案,抓紧补齐物资装备,建强用好应急队伍,提前做好装备保障,时刻关注气象信息,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责任链条要再拧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闭环管理机制,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切实筑牢安全风险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晓明要求,全县上下要防汛旱、防风险,责任上肩抓“安全”,全面开展全县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大起底、大排查,坚决堵塞防汛抗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领域存在的监管漏洞,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联动、周密部署、做好服务,围绕快抢收、快抢种,争分夺秒抓“三夏”的要求,合力打赢“三夏”攻坚战。要严举措、严责任,毫不松懈抓“禁烧”,坚持网格化管理,强化守土意识,坚持多渠道宣传,看紧盯牢、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批示精神,以及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风险隐患排查会议、淮河防总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全市2022年度防汛抗旱、“三夏”工作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全县安全生产明察暗访专题片;县领导陈晓强、刘建分别就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清河行动、防汛抗旱、秸秆禁烧、“三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