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我县开展多种形式的“全国助残日”活动

编辑:王凯莉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董萧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08:27
字体大小:【    】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 当天上午,县残联等部门开展了助残募捐、捐赠辅助器具、法律宣传、健康义诊等多种形式的助残日活动。副县长许雷侠参加活动。

助残捐款仪式上,我县两家爱心企业共捐赠了8万元,用于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在随后的残疾人辅助器具捐赠现场,20余名困难残疾人免费领取了总价值约2.5万余元的轮椅、腋拐、坐便椅等辅助器具,现场学习了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切实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困难残疾人 王秀丽:家庭也比较困难,一直舍不得买轮椅,今天县残联免费发放了轮椅,解决了我生活上的困难,我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以及县残联各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

同时,我县还组织县政协社法委、司法工作者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生活实际向群众普及了民法典、法律援助及残疾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县残联对现场的残疾群众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并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出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此次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给予残疾群众更多的扶持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提升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县残联副理事长 杨大伟:今年我们开展的助残日系列活动,目的在于宣传惠残政策和残疾人事业,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营造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