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刘静 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飞 陈洁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1 16:01
字体大小:【    】

1月20日,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讲评去年征兵工作,分析部署今年征兵任务。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云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少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征兵工作责任,要把今年征兵工作作为服从政治大局、推进强军事业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对党、对人民、对军队高度负责的精神,将征兵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压实责任,合力推进,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展开、有效落实。要科学筹划部署,切实提高征兵工作质效,充分认清当前征兵工作形势的紧迫性、季节特点的特殊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加强工作统筹,组织展开各项工作。要聚焦关键重点,紧紧围绕保质保量完成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这个核心,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规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互通,密切协同配合,保证各项工作有落实、有进展、有反馈。

会议强调,要强化征兵宣传,切实激发青年报名参军热情,充分抓住广大适龄青年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面上广泛宣传和一对一精准发动相结合的办法,切实把征兵宣传工作做实做透。要强化规矩意识,切实严守廉洁征兵底线,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掌握政策规定,熟悉标准程序,严肃征兵纪律,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全面提高征兵工作质量。

会议还对2021年度我县征兵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据了解,今年我县全年征兵任务数为260人,上下半年征集任务数均为130人。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10日18时,3月中旬起运新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截至8月10日18时,9月中旬起运新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