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砀山要闻

全县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王凯莉 文章来源: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方相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8 09:03
字体大小:【    】

1月17日,全县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2年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副县长许雷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公安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雷侠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做好防范大雾、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给春运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预测客运流量、流向,合力调配运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要增强自身责任感和紧迫感,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要求,按照“人、物、环境”同防原则和“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加强个人防护”的防控工作思路,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许雷侠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夯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的监管,同时也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工作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疏堵保畅工作机制,备足应急救援物资,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强化铁路、公路等运输方式之间的衔接,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根据疫情变化和社会热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对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苗头性问题,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稳定社会情绪;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春运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双胜利”,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还传达了《2022年砀山县春运工作方案》,县卫健委、交警大队还就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