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爱在雷锋月 情暖光荣院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14:31
字体大小:【    】

军民情义深似海,双拥花开别样红。在3月份学雷锋活动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进一步增加军民情感联系,让学生们受到爱国主义教育。3月27日,砀山县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带着慰问品走进县光荣敬老院,开展“爱在雷锋月,情暖光荣院”活动,向老兵们致以真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学生们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的文艺汇演紧扣拥军爱民主题,传递了力量、温暖了兵心,充满正能量,每个节目都赢得现场老兵们阵阵喝彩。通过倾情的演出,营造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氛围。

    同学位在光荣院还积极为老兵们打扫卫生,开展为老兵捶背,整理被褥活动,让老兵们备爱感动。学生们还紧紧围坐在老兵们身边,聚精会神听讲革命历史故事。“这些故事闪耀着宝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爱党爱国、艰苦奋斗、舍生忘死、敢于胜利、敢于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老兵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学生更应该向前辈们学习,传播红色基因。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要奋发向前、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不负期望、回报祖国,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的接班人。”实验小学五(2)班学生代表周依深情地说。

 

    此次实小师生们走进光荣院慰问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的文艺实践,加强了双拥文化建设,让光荣敬老院的老兵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丰富了老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学生们真切体会革命岁月的艰辛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鼓舞着学生们勇担重任不断向前。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兵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将老兵们至深至纯的家国情怀发扬光大。           (唐静 张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