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来砀调研实景三维建设工作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2 09:40
字体大小:【    】

3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和成一行来砀实地调研实景三维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赫荣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斌,总工程师戴宝燕出席会议,县自然资源、公安、文旅等十余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县直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提出了实景三维数据需求及相关应用场景建议,会议听取了宿州市及砀山县实景三维建设开展情况,讨论了砀山县实景三维建设方案。调研组围绕项目生产、场景应用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省自然资源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以真抓实干倾力帮扶,在基础测绘项目上给予砀山真情实意的帮助,为巩固砀山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力支撑。同时指出,实景三维建设是对传统基础测绘业务的转型升级,是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的发展方向和基本模式,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有助于提高地方政府决策水平、提高生产调度和服务自然资源管理能力。

    会议强调,砀山县实景三维建设要秉持“需求牵引、边建边用”理念,在加快建设的同时深挖典型示范应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要打破以往“生产在前,需求在后”的固有生产模式,持续加强沟通协调,达到应用有价值,产品更丰富的目的。要综合考虑砀山现有平台建设情况,预留二次开发端口,实现“实景三维+业务应用”的深度融合。

最后,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局局长张和成从实景三维建设“为什么重要”“怎么干”“怎么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并要求,要充分认识实景三维建设的重要意义,力争把砀山县实景三维建设项目打造成县级实景三维的示范与样板,在应用上要甄别比选具体方案,确保应用有价值,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