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召开农村产权交易培训会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砀山县分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5 15:20
字体大小:【    】

为更好的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规范农村产权交易流程。近日,砀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砀山县分中心联合组织召开农村产权交易培训会,并邀请省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专家前来授课。

 

    本次培训会由县农业农村局主持,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强调了我县开展农村产权交易的迫切性与重要性;省农交所专家对农村产权交易政策以及我省农村产权交易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农村产权交易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各乡镇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最后县农业农村局对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农村产权交易正式进入标准化、规范化的新层次。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使用权、农户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生产设施设备等有关农村资产、资源可以进入交易平台进行交易,进一步保障了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收益,可以实现农村资源要素的有效配置利用,激发农村经济活力,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董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