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赓续历史文脉留住美丽乡愁--砀山县“地名文化展”成功开展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民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3 16:59
字体大小:【    】

5月20日,砀山县民政局组织的以“赓续历史文脉,留住美丽乡愁”为主题的地名文化展在县博物馆开展,展期为5月20日-8月20日,为期三个月。

  

    为深入推进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助力数字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2022年9月,国家民政部在全国选择70个县(市、区)开展“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砀山县成功入选,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地区之一。安徽省仅砀山县、全椒县两个县入选。梨都砀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一些地名显现着鲜明的历史印记。为深入挖掘乡村地名文化资源,使地名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经济发展,结合“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安排,砀山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以“赓续历史文脉,留住美丽乡愁”为主题的地名文化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为砀山县概述、历史沿革、行政区划、部分地名名称来历、砀山县城、历史地名、地名故事七个部分,通过图片加文字叙述,配以部分地名文化书籍、照片等实物,形象地展示了地名历史底蕴。通过展览唤起全县人民对地名文化的认知和保护意识,以传承地名文化,赓续历史文脉,共建美好家园。(砀山县民政局  阚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