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审计局以“三力”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审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0 14:45
字体大小:【    】

首尾呼应,强化审计“监督力”。为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程序,县审计局积极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按时限要求各部门尽快整改到位。截至2022年末,财政审计工作报告中反应的九个方面67个具体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整改金额48717.61万元,推进修订和完善管理制度4项。同时为避免有些问题“屡审屡犯”、整改不彻底,县审计局适时开展回头看、再审计,要求在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以前年度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形成审计整改闭环。

以点带面,发挥审计“引导力”。在推动问题逐个整改到位的同时,县审计局更加注重排查和梳理共性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找准漏洞短板。针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惠农补贴方面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提炼具有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对相关部门做到早提醒、早预防。针对县审计局提出的问题建议,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全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专项检查,涉及13个相关部门和15个镇(园区),通过检查全面梳理了我县惠农惠民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方面存在的问题,追回违规发放资金35648.7元,取消不符合政策人员5名。

拓展渠道,用好审计“传播力”。一是县审计局坚持把查处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立足于完善体制、健全监管、规范秩序、提高效益,针对性地提出审计专报6篇并取得领导的批示。二是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县审计局利用政务公开网,主动公开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的舆论监督警示作用。三是召开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新闻发布会,通过加强与县级媒体的合作,进一步把“民之所盼”落到实处,增进了群众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关注与了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砀山县审计局  许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