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部门动态

砀山县交通运输局:应急演练始于心 防范未然始于行
——应急救援,交通人在行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交通运输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9 10:35
字体大小:【    】

5月6日上午,在砀山县第二中学操场,由应急、交通运输、公安、消防救援、电力等11个部门组成的地震应急联合救援队伍,在“地震现场”有条不紊的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交通运输部门道路抢险应急救援队伍驱车赶赴模拟地震灾害现场,设立安全警戒线,用油锯分解道路上倾倒的树木,用手清理阻碍道路通行的建筑废料等其他杂物;交通运输部门还组织多辆公交车队将受灾群众安全快速地转移至应急避难场地,同时将现场受伤的群众安置在安全的地方,等待医疗队的专业救助。

应急救援演练有序有力,救援举措有效得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方位检验了交通运输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综合能力,为各类应急救援活动的有序有力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日常应急救援演练预期目的。

“我们将以此次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契机,全面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各领域行业工作实际,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针对性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压紧压实交通运输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确保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发展态势”砀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银选说。(砀山县交通运输局 曹庆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